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生專區

新生專區

入學相關資訊

 

  • 大學部課程規劃

    • 1.紮實基礎知識:本系基礎必修課程和共同教育博雅課程學分,除基礎與必備課程外強調海洋生物與研究能力。
    • 2.英文畢業門檻:103學年以後入學者為多益600分(或程度等同之檢測),沒有通過門檻標準者可以加修1門進階英文課程底免(並且承認學分含在128畢業學分內)

     五年一貫

    • 覺得高中畢業後需六年才能拿到碩士學位太長嗎?海洋大學為了鼓勵優秀學生直升本校研究所,特別設立了學、碩士五年一貫學程。
      生命科學暨生物科技學系自然也在這範疇之中囉!
      申請五年一貫最大的好處是減短學士及碩士的修讀時間,讓同學可以比一般學生早一步繼續升學,甚至進入職場就業,在未來人生規劃上能有更自由且更充裕的時間,在這碩士學位已成必需的趨勢中,更快速的取得學位將是學生成功的最佳途徑!


     住宿資訊

    •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位於基隆市,對許多縣市的學生而言略為偏遠,為方便大多數學生就學,海洋大學保障大一新生的住宿權,免去尋找租屋或通車的麻煩。
    • 大二以上學生也擁有公平的宿舍抽籤權利,若未抽到籤也不用擔心,學校建立的住宿資訊網提供學校附近詳細的租屋資訊,透過與房東的互相合作,幫助學生迅速找到合適的租屋。

     獎學金及工讀機會

    • 生命科學暨生物科技學系提供了系上同學許多獎學金及工讀機會,每學期一次的書卷獎,是學生們努力的目標,更是項榮譽,除此之外,更有各式各樣的獎學方案可供學生申請。
    • 工讀機會方面,除系所辦公室的工讀生外,課後輔導助教亦是生命科學系學生工讀的另一方法,不但可以賺取自己的生活費,更可以將自己的讀書方法分享給同學,也是學習如何教導他人的絕佳方法,讓學生增添教職這項未來出路。

     產學合作課程及學習輔導方案

    • 生命科學暨生物科技學系研究風氣鼎盛,大部分的學生皆會進入老師實驗室參與實驗,暑假期間學院也會開設產學合作相關課程,邀請相關業界主管與同學分享工作經驗,並安排學生到各大藥廠或生技公司參訪,增加學生對現今業界的認識,了解業界的需求,提高學生的就業力!另外,為幫助學生學習,除專業的師資外,系上重點科目也會安排成績優秀的學生為系上其他同學進行課後輔導,幫助同學解答課業上的疑問,並為同學再次複習該科目的學習重點。

     交換學生及短期研修機會

    • 國際化,是近年來相當流行的一個詞。在海洋大學裡,處處可見從國外來的研究生或交換學生,可見海洋大學與國際交流相當頻繁。
    • 海洋大學研發處學術交流組提供相當多的國內外學生交流機會,讓學生在大學四年內,利用一學年或一學期的時間,在不同國家體驗當地的文化與生活,並在這段時間內,與外國學生互相學習。已有許多生科學長姐申請通過學海飛颺獎學金到國外知名大學交換學生,體驗難得的異國學習經驗。
    • 每學期約有10位內地中國學生來到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生命科學系進行短期研修,除修習相關課程外,也進入實驗室學習多項實驗技術。
    • 交換學生及短期研修為海洋大學一大發展重點,生命科學暨生物科技學系的學生也擁有許多機會與外國學生互相交流,甚至申請出國進修,增進自己的國際觀。

    入學相關資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