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特色

    •  

    • 與國內其他學校相關科系相比,海大生科系的特色是『海洋資源』+『生物科技』+『應用化學』的跨領域教學與研究整合,學生未來發展更寬闊

    • 在教學上,本系專任師資包含海大具有之海洋生物、胚胎發育、分子生物、基因體與蛋白質體學、生物資訊、生化科技、材料科技、奈米科技、分析化學等領域的專業師資,因此除了一般大學的生科相關課程之外,還特別加強海洋生物資源化學領域的專業知識。此外本系亦與中央研究院合作進行分子整合生物計畫 (Molecular Integrative Biology, MIB),引進中研院的師資與資源,使得本系學生的學習空間更加寬廣。本系大學部與研究生因此有機會參與本系與中研院細胞與個體研究所合辦的『菁英研究計畫』,在本系厚植專業實力,培養登上世界舞台的能力!

    • 在研究上,本系教師具有堅強的研發能量。每年平均獲得超過 2000 萬元的研究經費補助,加上系所原本就十分充實的大型研究設備,如質譜儀、高效液相層析儀、共軛焦顯微鏡等等,足以提供本系大學部與研究所學生良好的實驗與實作能力訓練。此外,本系教師也積極整合進行跨領域的應用研究,在應用層面上主要的研究領域包含了以下四大跨領域研究主題:(1) 奈米仿生材料、(2) 生物逆境與環境檢測、(3) 微生物與藻類生物科技以及 (4) 模式生物與胚胎發育。本系整合了海洋、生技、化學與材料等不同領域專家,使得參與相關研發計畫的學生可以學習到跨領域的知識,跟上最新科技的潮流,成為未來產業不可或缺的跨領域人才。

            更新日期:2023年11月29日